連續一個多星期了,每天早上六點,老爺陪著老老爺(公公)沿著河堤公園騎腳踏車一個小時,然後回家洗澡吃早餐,(老老爺空腹騎車比較安全,不然會半路拉肚子) 老老爺在自己家裡時,也是每天早上中午下午各一趟一小時的車程! 運動兼打發時間~


老老爺身體好,說是拜騎腳踏之賜也不為過~ 若說到缺點: 大概就是即使每天騎車滿身大汗,老老爺還是堅持不洗澡,因為吹吹風就乾了, 他願意的時間大概是一個星期之後,老老爺總是因為洗澡問題和吃糖和我們大動干戈,像是我們"看不起他啦","不要活了","去死好了","吞顆藥自盡".....等等作為拒絕的理由,他那種拼死不洗的精神讓他沒輸過,我們只能舉白旗投降,(即使每次洗完澡之後,他都會覺得通體舒暢~~)


這次讓他願意洗澡的理由是因為隔天要帶老老爺去和我爸媽碰面,一起去大溪慈湖玩,老老爺二話不說就去洗澡了!  天哪~ 真是太神奇了~ 如果每一次都可以親家公親家母來促使他洗澡就好了~ 


只可惜今天他只願意換衣服~~因為距離上次洗澡只隔了3天,雖然要和親家碰面一起去故宮,但老老爺認為換衣服就已經很足夠了!嗯~~換衣服也好啦~~


利用週六為老老爺作了一張桌曆,讓他知道每天他都做了什麼事,帶他去了哪些地方,一方面幫助記憶,一方面讓他無言以對,老說自己可憐,只待在家裡(兒子媳婦的自救ㄚ~


老老爺目前在我們家住的還算快樂,糖明顯的吃的少很多,每天笑嘻嘻的,當然原本的夫婦生活受了影響,老老爺特愛管東管西,工作家庭加上老老爺的加入,再加上我的求好心切,無形的壓力難免心煩,有時也會因為老老爺很不好笑的玩笑或是態度弄得很不舒服,老爺希望照顧自己的爸爸但自己每天工作下班都很晚了,週間的時間我也盡量空出大半天甚至一天來照顧剛到家裡來的老老爺,希望老爺輕省和公公自在的同時,反而讓自己感到疲勞~ 


還好媽媽是個溫馨出口,給我很多正面的鼓勵,也幫老老爺說話(要用對待病人的角度),早上騎車和早餐,老爺真的是很努力!如果都丟給我我就翻臉囉~)


上個週六日硬拿來當成我的喘息日,把老老爺交回給老爺,週六早上做完家事後,下午進公司處理事情跟客戶約下午茶,週日上蛋糕課回娘家,說一大堆的話讓自己喧洩一下,滿滿的1天半讓自己放下媳婦的擔子,今天星期一,我設定是陪老老爺日,早上讓老老爺邊看電視邊打盹,中午出發帶老老爺和自己的老爸老媽去故宮,趕上最後幾天的大英博物館埃及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生活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