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聯合報副刊有一篇知名製作人王偉忠寫的文章, 其中幾段蠻有意思的~


這應該是進入或想進入婚姻裡很重要的一個因素:


[戀愛會有結果, 但婚姻沒有, 永遠都在"過程"當中, 組織家庭, 有了小孩,都讓婚姻過程更有趣~


而且我自私的個性很適合婚姻, 因為家庭,太太,小孩都是"我的", 婚姻都讓人擁有了「我的家庭]「我的太


太」[我的小孩」無論交往多麼令人怦然心動的女朋友,  都無法擁有這樣的自私~


成家之後, 晚飯更是彌足珍貴的團聚時光, 大家在外一整天, 也許過的好, 也許遇到許多狀況, 消磨了志氣,


讓靈魂出現缺口, 但一頓充滿笑聲的晚餐就能夠將靈魂補滿.


在婚姻裡, "你是我的" 是種強烈的所有權, 領土的宣示,是有法律的保障性, 比起戀愛裡的擁有,婚姻裡確實的獨占性還是強太多了~


燭光晚餐浪漫的約會雖然特別 ,偶一為之, 的確可以為生活增添變化,  但是人總是要進入家庭, 不是只享有戀愛的快樂, 因為享有婚姻的關係帶來的幸福更是不能言喻的


或許少了戀愛時的新鮮, 但是家人共聚的平實和幸福,卻是讓你的愛情更加延續滿足, 靈魂的填補..... 建立一個家庭, 一起擁有彼此,過著踏實卻又無比樂趣的生活~~


always in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生活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