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過台灣美食旅遊嗎? 會想參加嗎?


先不要太快給答案!


我從沒想到我會參加更沒想到還兩天一夜! 還拖著媽咪一起~~


 


話說從2006年參加homemade 巧思廚藝的手工麵包和蛋糕點心製作後,我就開始了許多想都沒想過的第一次!開啟另一種生活方式,接下來會再發生什麼事,誰知道?!


 


沒想過有那麼多人喜歡吃之外還喜歡做,喜歡做之外,還專程來學!我本來還以為自己已經是屬於這種少數,但是到了這間教室之後,才發現這種人多的呢! 大老遠跑來學!中壢新竹基隆有同學,還有遠從高雄台南每週坐火車坐飛機來學的學長學姊哩!!他們都把這門麵包蛋糕生意做的有聲有色! 讓我這個只想自己做高興的人都大嘆不如啊~


 


先不討論我的麵包蛋糕課,直接跳到老師精心安排的二日遊,台灣雖不大,但是下個台南高雄的也要3、4個小時,一天來回肯定太累,兩天剛好,現在就回憶一下我們的行程囉!!


第一天: 0600 集合  0630台北出發


天都沒亮,大家都很準時出現在士林教室門口,準時出發,在車上發早餐(當然是吃巧思準備的囉,但因為時間太早,老師還跟我們道歉沒有做三明治! 其實我們都無所謂,反正要吃兩天,一餐早點okay啦!)



陸續在中壢新竹接同學上車後,就直奔台南市深藍咖啡館,老師的學生開的店,在台南已經有10的時間,


由專賣咖啡的小店面到現在複合式大店家,整家店面以藍白色為主體,由老闆娘的設計師家人設計,呈現簡單清爽的北歐風味! 






主要的產品是‑‑手工千層可麗餅&極品咖啡,一台新台幣80萬的蛋糕冷藏櫃,裡面都是各種口味的可麗餅或其他甜點,おいし~


 36份原味可麗餅~





                33層左右的可麗餅佐水蜜桃醬, 配上老板娘的手工餅乾和厚重奶泡的拿鐵                



我們一行36個人,當場把現場的工作人員搞翻,方才在遊覽車上的預先order似乎沒發生什麼作用! 一屋子鬧哄哄的,老闆娘跟我們分享心路歷程,我得站在他前面才聽得到!原來現在看來光鮮亮麗的一切,都是當時胼手胝足,校長兼撞鐘,沒有休假沒有正常三餐換來的成果,更為了能讓生意繼續更上層樓,每個星期特地飛到台北跟老師學習!


如今生意高朋滿座甚至網路宅配,但還是兢兢業業,除了競爭之外甚至對手惡意抨擊! 做生意不簡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悠遊生活的魚 的頭像
    悠遊生活的魚

    悠游生活的魚

    悠遊生活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