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限定: 題目: 一個旅館, 300字, 1.在哪裡? 2. 房間裡是什麼味道? 3. 離開房間後, 你有何改變?


 


想一個旅館, 您好


 雲端碼頭 第三號滾輪


入口就在充滿神奇歡樂繽紛色彩的佛列第馬戲團,


每個月的第三個禮拜的第三天,


帶著我最想帶的三樣東西,站在雲端碼頭第三號滾輪前,


 在掛鐘指到3點33分33秒時, 想一個旅館為我打開大門,


 來check in吧.....


您好,


歡迎進入您的想一個旅館房間:


今天的精選是」轉得頭暈」--紫色咖啡杯房,


 長毛紫茄色地毯,紫萵苣色以色列布單人大沙發,


配上紫羅蘭色床套, 薰衣草色的窗簾,


紫色鬱金香咖啡杯組, 盥洗用品......配上輕柔的古典樂。


天花板上掛著紫牽牛花罩燈撒下著淡淡的奶油光,


真沒想到紫色的多重組合那麼美~


沙發前小木頭圓桌上,已經擺上的一杯溫熱的拿鐵,


奶泡打得恰到好處,


是我一開始喝咖啡最喜歡的口味,


配上兩塊濃香的巧克力餅乾, 作為我剛到旅館時喘口氣的開頭~


------------------------------------------------------------------------------------------------


房間裡夾雜著花香與奶香混合咖啡焦香味,


是一種我喜歡的味道,


現在的我總是一杯黑咖啡,看似簡單而且甘醇的咖啡味,


忘了原來曾經喜歡了好一陣子的拿鐵咖啡,


啜一口拿鐵等於是一口咖啡牛奶,像是成人與孩子的混合,


成年的苦惱同時有著童年的歡愉,


呼吸的頻率從進入房間的興奮回到沉穩....


躲在一個房間還是窩在一個房間定義不重要


似乎想要找到什麼~


像是一個不安的靈魂想要找到一個出口,


為某個部份的自己下一個註解, 做一場巡禮.....


--------------------------------------------------------------------------------------


 關上房門, 離開房間


原來花香是在我的記憶裡的香味,花藝是母親喜歡的,


紫色是母親喜歡的顏色, 看到紫色會聯想到母親,


 拿鐵是母親所喜愛的口味,古典樂是母親喜愛的.....


原來我喜歡的是母親喜歡的, 母親喜歡的就是我喜歡的,


想到母親就是溫暖的被愛的感覺湧現,


 原來我的安全感來自記憶中熟悉的一切,來自與母親的關聯,


 真正讓我沈穩安靜,休息的,不是房間


而是在我腦袋裡已經運作很久, 一套與母親相連的系統,


 不是束縛,


是因母愛帶來的自由與快樂。


自我探索的最初就是回到臍帶相連的源頭,


因為愛, 所以有了我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生活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