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起來桌上已經setting的差不多了~~ 我可以移動囉!!」




叭噗: 「等你們坐定位後,我再過去凹嗚討陪吃乾乾! 」


黑輪:「紅肉要配紅酒,白酒要配白肉,今天有紅白酒,可能有蝦蝦,


              要耐心等候!」




                「烤箱燈亮,貝貝是最關心麵包長高的小朋友! 」





「花胖只喜歡坐上餐桌陪吃,但對食物沒興趣! 」



               黑輪: 「菜色很新鮮,但是怎麼一點蝦蝦的味道都沒有哩??」



           黑輪: 「太過分了,那你們白酒到底是配什麼??」



        黑輪: 「唉~我是沒要吃牛排啊~~ 」



「說了那麼多,根本沒介紹菜色,前一陣子大家聞牛色變,當然其他的肉類也


不免陷於風暴之中,安全含量這個問題,個人看法不同,專家有專家的說法,


政府的把關當然更顯重要! 對於小市民我而言,少吃偶爾吃,但目前還沒戒的


打算!  」


牛排:


1.整型「將菲力牛拍打整形,先用棉線捆成圓形,放進冰箱冷藏定型」


2. 將一顆洋蔥或是16個紅蔥頭剝皮後切碎


3.將50克奶油放入鍋中加熱融化,將洋蔥炒製變軟


4.加入白酒,撒上鹽,蓋上紙蓋 (用烘焙紙剪成平底鍋的大小)悶煮。


5.準備小牛高湯 (可用雞湯代替) (我是用之前燉的紅酒牛肉湯)


6.取出牛肉塊,兩面撒上鹽


7.在平底鍋內倒入橄欖油加熱,煎圓筒肉塊


8.監製黃褐色即翻面,煎每一面,熟度自行決定喜好程度


9.牛排煎好後,放上網架,撒上胡椒,靜置入味


10.將牛肉湯煮至濃稠,再加入調味料


11. 4的洋蔥變軟後,加入鹽和胡椒調味


12.最後,加入一大匙的奶油,和9的牛排一起盛盤,在將11堆放在牛排上


邊菜


1. 水煮菠菜,加橄欖油,鹽巴


2. 蝦夷蔥南瓜泥球  鹽+胡椒 調味


 



金金:「還好黑輪沒發現我,不過我馬麻這篇還是混,因為他做菜很忙,根本沒


            空拍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生活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