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是天花板掉下來的孩子,我在FB裡這樣寫著。這張照片是帶他們回外婆


  家玩,開車回家時在後座被叫醒時的可愛模樣!」


「當貓咪中途是我預備已久的心願,不過接手的那天卻是很突然的,支持流浪


 貓TNR絕育計畫協會po了一篇緊急訊息,剛開眼的小貓咪從天花板下掉下來,


 貓媽媽沒有帶走, 就在北投,急需奶貓幫手,我立即打了電話,當天和老爺


報備之後,貓孩子在4/5晚上11點到了我家。」


「我沒問貓咪的狀況,也不知道長啥樣,有沒有殘缺或是生病,


   我只是想幫忙小貓活下來! 三隻剛開眼小貓很臭很髒,協會的人說已經先行除


蟲,建議我還是先把紙箱和毛巾先丟掉以防萬一,接手前先上網找了一堆


奶貓的資料,又看書補充。


不停喵喵叫的喵仔不但受驚嚇,肯定也累壞了餓壞了吧! 老爺幫忙丟紙箱,泡


貓奶,我為他們換了個大紙箱,鋪上毛巾,紙抹布,然後一隻隻餵奶,清


客房安置小貓仔,隔離好奇的大貓,也防止跳蚤蝨子往他們身上跳,並且為大


貓點蚤不到! 」


「忙到半夜快兩點,怕他們失溫,底下鋪了暖暖包,隔著毛巾以防燙傷,


    上頭再掛上紅外線燈。按下鬧鐘,每四個小時起來餵奶! 就此展開奶貓中途


之家的生活! 」



「小貓仔很快就適應了新的生活方式,餓了就叫,所以  除了半夜是四小時起


來一次,其餘都是兩個多小時就餵一次奶,每次餵奶一隻喵10CC~15CC,有時


快快喝完,有時拖泥帶水,然後濕紙巾幫忙排尿和排便,再來個濕紙巾擦全


身,很快的,以每天10克以上的速度,三喵長得很好!!」



「每天都要磅體重兩次,我才放心,還弄了本筆記簿,詳細的記錄他們每次喝


了多少奶,上了幾次廁所,體重增加多少,開始用貓砂,會自己洗刷刷.....


獸醫師說我太誇張.....(我只是盡心嘛~~)」



「喵喵吃得好,長得好,訓練的好,這樣到時認養的人才開心啊!! 我也放心交


去! 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和老爺,我相信他們一定人見人愛!!」



「小喵們快樂的成長,紙箱越換越大!才不到一個星期,它們已經可以突圍紙


 箱,開心地到處探險,接手時不是才十天大嗎?速度實在有點快!」



「多虧了Cosco的大紙箱,小貓玩得可樂了!」



「一切照書養的我,總覺得書上寫的貓咪成長速度好像慢很多.....」



「想看想玩小喵的朋友們,陸續相約而來,小喵魅力無限!! 真是吸睛!! 不過來


  玩喵喵的,也都已經養了喵喵,擴編的也到了極限!!」



「這是小靜,體重最重但聲音最小聲的小姑娘!!我娘說: 長 的很工整,愛咪說:花色很對稱,像是美短!! (ㄟ....因為偶們都養美短,所以很看這樣....)



「左邊的是小可,這個時候的小可一臉要哭的表情,所以給他起名: 小可,後


   來根本是小可愛!! 」



「最前面的這枚是小夫,他在剛滿月時就被新家接回去,繼續喝奶,現在過得


   非常幸福!」








「原本只比小罐子大一點點....」



「咱家的大貓都很友善喔!! 小喵也很懂得和大貓相處!」


黑輪:「挖賽~ 你體味蠻重的嘛~」


小靜:「大叔,聞我的屁屁當然不香囉~」



花胖: 「  小朋友你可別跳下去!! 這裡太高囉!」



叭噗:「厚.....我才懶得去追你.....」



 貝貝:「來來來~~ 乖孩子們,哥哥最愛你們了」


「貝貝是最佳保母,真是好得沒話說,每隻喵都被他照顧的超好!!像媽一樣!」


 


現在小可和小靜已經可以帶回家囉!! 去獸醫那檢查,非常健康,沒有跳蚤蝨


     子,肚子裡也沒有蟲, 耳朵也很健康!!


    吃罐頭,吃泡軟的乾乾!! 會用貓砂很親人,等待能好好愛護他們的主人!


  請在格子裡留言,我會回覆您! 謝謝!(認養人必須符合一些規定,並且簽署愛心認養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生活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