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心情是旅遊返國後很重要的一件事,這回兒的心情更是多而複雜。待我每天報告一些些。

旅遊是放鬆與玩耍,此次則是多了執行任務這一項,務求使父母開心、滿意的責任感,表面上察覺不出什麼壓力,一直到回台北自己的窩之後,疲憊感才湧現,睡眠中,貓咪喵喵叫的干擾聲,不時打斷希望睡飽的我,早上第一回六點多痛苦的起床餵貓,再補眠,中間還要應付討摸摸的亮金金,摸到睡著,再被她叫醒......。

帶著父母出門,心情上比較緊張,盡量讓他們覺得事前準備簡單, 出發時間、飯店、旅遊路線的決定,都由我來安排,老人家只要去拍照,附個身分證,準備出門行李,其他都不用管,只不過那種擔心把旅遊搞砸的想法,時不時就在我腦裡晃一下,還好還能和媽媽與大弟電話連線,算是有商有量。

旅行前意外的插曲是伴手禮,本是最簡單的,卻出人意外的麻煩,因為我們的路線是先玩後探親,禮物跟著走太重太多,一開始就決定採快遞形式,沒想到快遞耗費時間過長,恐怕要回台灣時禮物才到,所以回頭把伴手禮往行李塞,這下立馬多出兩個行李箱......原本想要送的金門高粱,進中國須以手提隨身行李進關,隨身行李已經客滿,再拎個幾個紙盒玻璃瓶浩蕩在旅途中實在太危險,只得向親戚們說抱歉了。

另外一個插曲則是旅遊以來第一次發生的大烏龍,當天老爺請了司機開車送我,司機說去大陸是二航站,我誤以為司機很專業,沒有確認航廈,結果是自己拉著出國史上最重最多行李坐shuttle回一航站......。回台後還來個有一必有二,接我的司機跑去二航接機,還打給我說,你到底在哪? 我在一航站等著呢! .....,上了車後,司機說: 大陸回來都是二航啊!.... 我說了: 之前送我的司機說去大陸是二航......。

直飛張家界的飛機塞滿台灣團,是過度興奮吧!完全不管其他乘客了,整架飛機鬧哄哄的.....,吵得人不得安寧,機上免稅商品販賣,更比百貨公司搶購熱潮,真是前所未聞!到了張家界機場提領行李時更是毫無秩序,不尊重別人,連個抱歉,對不起都不說,直接擠來擠去的搶拿行李,感覺好丟臉喔!

來接我們的旅行社也很天兵,只想到我們一行四個人,忘了有四大件行李,七人座沒有行李箱,扣掉前座司機和導遊,後頭的座位坐滿人之外硬塞進了行李,我們勉強的擠在裏頭,再坐40分鐘車才上張家界的武陵源區。

(所幸進了旅館之後一切都很順利,雖然大陸的五星級還是不夠五星水平的。)

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出門搭機,吃了一餐不錯的土家族晚餐,接著回到景區裡的飯店,好好睡上一覺,迎接第二天的大峽谷! 沒想到景區的首日就是就給爸爸一個大考驗,大弟為老爸簽了"自行負責" 的條子才給放行的大峽谷究竟有多恐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生活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