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的晚餐地點是在當天下午5點後才確定的,說真的年還沒過完,下午才看電視在講明天元宵吃湯圓,吃了那麼長的一段時間,對大餐的興趣不像以往強烈! 但是礙於傳統的約定成俗,不來個像樣的晚餐會覺得沒過到生日也對不起自己是吧?!



就是這兒啦!坐落於101大樓四樓的紅花鐵板燒!


每週四的午餐會老爺已經把四樓的餐廳吃完2圈了吧! 每一年都會在不同的地方吃生日或是週年大餐,有些特別喜歡的餐廳,一年中光顧個幾次也是有的 ,今年老爺生日在西班牙過,我的生日就在101吧! (來這觀光的老外還真多!!)


鐵板燒在幾年前的 "犇" 吃過一次,託老外訪客之福只記得非常新鮮的生馬肉是我首次嘗試,每一道菜都非常鮮美吃到肚子快撐爆!


今天的紅花看起來不錯!帶著我的相機邊等人邊拍照囉!



六人座,後來陸續來了另外兩組人!



壽星一定要留影啦!



我忘了記下菜單上的菜名,


這是第一道,中間是鮭魚薄片捲生菜和紅白羅蔔絲,左邊是聖女番茄佐魚子醬,右邊是小黃瓜佐鮭魚卵! 配上酸豆還蠻入口的!


第二道是南瓜海鮮湯,忘了拍,濃郁香淳的湯品,配上滑脆的蝦仁



第三道,清爽沙拉


就很一般口味囉~



廚師終於上場了,我肚子好像也快飽了,果汁喝太快了!


鐵板上有三種東西,不知道是哪位客人點的,我心裡納悶著! 只有在這種地方才會發生這種事吧!看著廚師鏗鏘的炒拌 ,不知道待會兒他要怎麼分配?大家的前菜都一樣,該不會大家都點一樣吧??可是只有一隻對切龍蝦和2個鵝肝也!


ㄟ~我居然忘了我點的是什麼餐了,因為是別著紅花的領班小姐建議的,所以我完全忘記我的餐是什麼! 隱約的記得他說兩人分著吃,敢不敢吃鵝肝啊~


ㄛ~那鵝肝應該是我們的囉!!



第四道,乾燒鵝肝


鵝肝兩面煎得有點焦焦的 ,充滿油脂的肥美,入口即化,佐上紅酒醬,有點酸甜的滋味!鵝肝香氣殘留在鼻息間~


第五道,香煎鱈魚排


肉質厚實帶有彈性,口感極佳,配上莎莎醬裡番茄特有的酸甜味,提升了原來鱈魚排單一的味道,再加上原味香菇和青花椰菜,使口裡留下清爽




第六道,龍蝦佐蜂蜜芥茉醬


龍蝦的肉質就是結實,配上醬汁多一點風味!


不過最讓我難忘的還是在加拿大多倫多市,和在美國緬因州吃的大龍蝦最讓我難忘,雖然品種不同,雖然老外都很單調的只會配奶油但是都讓我難以忘懷,那鮮美厚實的蝦肉~~~實在是太好吃了,根本不用任何調味,當然如果可以配上台灣的大蒜和辣椒什麼的醬汁肯定也好吃! 光單吃龍蝦就很飽了!! 吃的乾乾淨淨,扒的滿手都是蝦汁蝦味~~美味啊~~


第七道,莎朗牛排小羊排


牛排和羊排大概五分左右的熟度,肉質細嫩 不過在吃了那麼多菜之後,紅肉的美味還是降低許多!


第八道,水果小拼盤+甜點+紅茶(又忘了拍)


我少po兩張照片,下次記得再補!


還好全部吃光光了,飽足的生日晚餐!! 哈哈~~


 


吃飽後話:


美食如果太多其實反而不美了,甚至一種負擔就像前一陣子過年的大菜一樣,不過人類千年歷史的軌跡總與食物關係密切,吃得飽又能吃的好便是最大的福氣!! 即便現在推行輕食,但追求八分飽健康飲食而非十分飽還是極需時間去改變的!


偶一為之的大餐,我認為是最符合人性對於食物的慾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生活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