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搬家前,陽台上的香草植物只有跟了我四年多的迷迭香 和香蜂草


百里香沒多久就掛點了


搬家之後,陽台可以種植的地方大多了 ,又重拾我的香草夢


每天都有現採的香蜂草,迷迭香,百里香和薄荷葉 配上一壺茉莉花茶


算是咖啡之後的主要飲品!


之後陸續的進場的是上餐桌的


義大利芹菜:  葉子和梗子都被我拿來下菜,新葉長得算是快,所以一直吃不完


 蒔蘿:  已經陣亡了變成大蒜蒔蘿奶油醬,天氣熱耐不住高溫,真可惜,放進湯


           裡有一種鮮味


蝦痍蔥 : 炒蛋真好吃,也可以當盤飾剃頭後沒多久就長高了


甜羅勒 :邊吃邊養,連涼拌進沙拉都好吃


百里香迷迭香也常入菜,最常放在牛肉類的烹調了


齒狀薰衣草(我忘了正式名稱) 不論是涼拌或者炒菜或是泡茶都有一種香味


檸檬香茅: 還沒下菜哩,就被貓兒們啃光葉子


照片裡面顯然只有五種香草,理由很簡單,那天拍照時 沒拍到的都因為被我修理過很難上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生活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