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陸客的必到景點--日月潭,在地的台灣人反而不太去了(我猜啦~)因為不想


和一車車的遊客...... 不過這次去台中,壓根忘了這回事,胖拔胖麻一推薦,


本不在計畫中的日月潭居然彈進行程裡,坐纜車嘛~~ 行!!


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抵達日月潭纜車站,恰逢周一,遊客不多,更沒碰


到團體,實在是太棒了!


以前大家都是繞著山路沿途欣賞,或是住在附近的旅店享受湖光山色,上一次來


是07年和老爺住在當時剛開幕的中信集團--雲品酒店(官網),剛好位在日月


潭路半山腰,日月潭風光一覽無遺,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在此下榻!


不論是服務或是住宿,餐飲都很高檔!!不過當時一張照片都沒PO上來。




購買九族文化村門票可以免費坐纜車,這樣蠻好的!


不過兩老只想坐纜車,瞧他們開心的!!


但是要他們頂著大太陽飆汗逛九族想都不用想,


九族裡的遊樂設施就更不用說極度不適合了~~



    (這是我07年在九族文化村坐纜車的照片,現在補PO一張上來)


 



 紅藍黃的纜車,分別代表日(紅色)月(黃色)潭(藍色)三個意象,也代表了日九


新遊程的歡樂(紅色)樂活(黃色)生態(藍色),水綠空三棲一體的繽紛三彩。


纜車的車廂設計因為有前後氣窗 門窗 地板上的通氣孔,在豔陽高照的夏天


並不感到悶熱,反而有徐徐微風。



日月潭車站是湖畔新地標,圓屋頂下是的建築結構是八角形的結構的高難度的


施工設計。二樓有水晶餐廳,提供西餐 咖啡下午茶以及遊客遊賞


當然少不了購買紀念品的水晶小舖。



 透過纜車的玻璃拍照不太容易,這天的天氣在此時剛好有點昏濛,


不過這是欣賞日月潭沿線風光的另一種方式。



日月潭纜車升高到一千公尺的卜吉山後,隨即跨過一段寬786公尺的山谷,


谷深140公尺,在空中呈現一道微笑的弧度,視野全無遮覽,有懼高症的人要自行


斟酌喔。




   纜車好像一個個吊起來的玩具! 好可愛^^



我可愛的拔拔麻麻~~他們年輕的時候為孩子們拍照,


現在換我為他們留下回憶!



大約八分鐘的行程,從日月潭纜車站到九族文化村



等路大街就設在九族文化村站上,如果想要選購伴手禮,可以在此買到


南投鄉土特產和紀念品



親愛的媽咪發現一路上我拿著相機卻沒有我的照片,所以就替我和老爸拍張照


片!! 還沒出嫁時,我的照片幾乎都是媽咪拍的!


小插曲:


 從來沒有出過狀況的車子,居然在我中部行湊熱鬧,出發日月潭前,發現方向盤卡卡的感覺,為了安全起見,我把車子開去離住處非常近的修車行檢查,是方向 盤油不夠的緣故,花了400塊加油搞,原來方向盤還要加油喔!                                  


在日月潭纜車站停好車後,發現靠近擋風玻璃的引擎蓋上方冒白煙,這下可好    了,莫非是哪裡緊接著出狀況? 只發現方向盤油減少了1/4,應該是這個出問題,因為方向盤油管漏油在高速高溫下引發的冒煙 (我猜.....)                                                


這種觀光地點......還好老爸在,比較安心,之後電話連絡我家老爺,老爺很酷的 說: 那就叫拖吊車來囉~~ 靠.....就說這種偏遠地方了.......唉......只好靠自己             


樂天的三人決定,讓車子涼快一下,再觀察,先去坐纜車,回來再說!!


還好,回來再開,車子沒白煙了,決定在天黑前趕回台中市區修車,一路上觀察引擎蓋上有沒有白煙,屋漏偏逢連夜雨,因為路上的標示不明,在路上耽擱了半個多小時,我笑著跟老爸說,我帶你一天去了南投魚池霧峰烏日交界一日遊!!對 你很好吧?!!(老爸白我一眼.....)



沒了車,當然也沒法走遠,逢甲觀光夜市儼然是中部最大夜市,


來台中不來逢甲夜市,就像台中只玩了一半! 即使老人家對逢甲夜市沒有


很大的興趣 (連士林夜市都不去了....),但是我還是硬ㄠ老爸參與!



 星期一的晚上,還是熱鬧非凡,雖不至前胸貼後背,但不小心也會走丟



 話沒說完,老爸就在我和媽咪討論吃什麼時消失在人群裡......


 還好沒走太遠就被媽咪眼尖抓回來!! (擦汗.....)



對於亂亂吃,吃到飽,老人家是沒有太大興趣的,邊走邊吃


更是不像話,但是今天這位穿著愛德恩短T的老爸完全沒有架子


從章魚燒開始,一路和我們邊走邊吃......




炭烤麻糬還OK,老闆說買四送一,但我們只要三支! 謝啦~



小半隻雞+脆筍= 100元,非常多人排隊,不過我看


雜誌上達人介紹的不是這家~ but whatever..... 還蠻好吃的


可惜雞太小,三個人要買全雞了!




 這家攤子是胖麻推薦的,電視上也有好幾家在介紹這家官之林





 湊熱鬧的排隊也要排上個20分鐘才買到!





   媽咪喜歡吃芋頭,一看到芋頭城當然又是排隊囉~~這芋頭還真的是大!!!


夜市當然不只有吃的,還有很多可以逛的買的,捧場的把拔馬麻把整個大逢


夜市全部逛完,只提了三袋回去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生活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