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看書讀到有位作者提到: 出外遊玩應該要全心全意的玩,而不是拿相


拍照,應該用眼睛看,而不是透過鏡頭看,太專注於影像的拍攝,反而對於


周遭的體驗不夠細膩,回家只能看照片回憶,而不能深刻記在腦海裡,還舉例


畫家之所以能不用拍照就把影像藉著油彩表現,可見其觀察入微.....;


 


誰說兩著能並行,他有他的理由,但我認為人腦靠不住,久了容易忘,也容


易混淆,去了哪些地方,不用照片記錄真的會忘了大半....


更何況忙碌的生活,有了影像的輔助,至少先有照存證,可以喚起大部分記憶!




光影的透亮


像我這樣愛拍照卻沒什麼時間整理的人,若是靠腦袋瓜,早忘了那夏荷在風中


搖曳之美,因為儲存了影像,待我整理照片的同時,好像再次重溫當時的美


好。






一瓣輕舟倚岸邊


若沒有透過鏡頭,拍攝當下的瞬間,這些景物早已化為淤泥,也早忘了姿態


 



不過作者應該只是對於許多只記得拍照,不夠用心感受周遭的人發的警訊吧!


我相信大部分認真拍照的,也是用心體驗周遭的人!




一顆顆的巧克力,恰恰沾在一團團的奶油上....,景物讓人容易有好玩的聯想


 



水中的倒影有一股特殊的美感,一種反向的觀景




一樣是葉,不一樣的姿態與週期




華山的荷花池不大,但是姿態很多,蠻適合拍照的!  




這蜜蜂先生栽下去許久都沒有動作....


 



拍照也是一種自我對話~  歡喜的看到好景或是苦惱於拍不好.....




這花瓣上的水珠,不知道是人為的還是碰巧遇上的,先拍下來~


但覺得不像荷花






覺得這樣的造型很像麥克風,又很像16世紀歐洲貴族的大禮服領



不囉嗦了,大家慢慢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生活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