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是件很有意思的事!! 起源於老爺開始認真考慮玩攝影,起源於自己的不服輸, 起源於想要擁有都不再是走馬看花或是拍照留念的照片,起源於想要能拍出有特色有深度的相片, 起源於想要透過鏡頭看到平常沒有注意的事物,然後開始注意雜誌書刊的圖片,景物的位置, 攝影大師的作品.....開始有樣學樣,但沒辦法那麼投入和深入,因為有太多嗜好要兼顧了 唉呀!! 可不能讓烤箱生氣喔!!


一但接觸就發現沒完沒了,人真是不能有嗜好,說的貼切點, 應該是不能有太花錢的嗜好, 比起玩車或是玩音響玩品酒, 相機看起來省多了!雖然也是花錢,不過小多了小多了,不管是各種距離的鏡頭, 還是機身,或是腳架又或是濾光境....汰舊換新.....夯不啷噹的大失血, 但怎也比不過車子落地掉半價, 紅酒喝了看不到還是音響上百萬聽不出百萬差異, 這些高檔嗜好來說好上許多許多, 這樣想想, 玩相機可算是不太花錢的嗜好囉, 更何況現在是數位單眼, 省下多少沖洗費用啊~~ 這樣不斷的催眠, 是否讓攝影成為嗜好是理所當然之事哩?!


既然有了那麼多的緣由, 又已經準備了相機 , 就該開始會分辨太亮太暗,景深,主題,焦距位置.....開始不再只會操作傻瓜相機,不再調自動攝影,開始玩快門,玩光圈,玩角度, 玩閃光燈, 拍各種主題.....讓相機能物盡其用才是!  啊~ 我的烤箱~~


攝影真是有好多好多學問! 許多的作品,都令人忍不住讚嘆, 這些照片是在先前累積了多少張照片後才誕生今天的經典! 一本攝影集可能是兩三千張才選出百張精選,  前些時候和關耀輝老師學了兩堂課, 真是獲益良多, 不是只談技術面,(當然一台好的相機是基本條件)而是要我們先學會看照片, 看人家拍的東西, 主題的表達, 意境的傳遞....風景或是人文都有不同的詮釋, 自我生命的豐富和深度 ,也會透過照片顯露出來!


太多東西要學! 先從基本開始吧!! 多看多拍多問就會多改進!! 最近的新發現就是, 以前只說的出這是張好照片, 現在可以說出好在哪裡!!或是這張照片哪裡可惜了沒拍好, 如果哪個角度拍會更好.....這真是我的小進步喲!! 就像我的麵包蛋糕越做越棒一樣! !還有多虧了家裡的老爺可以當現成的老師請教! 又有活潑可愛的好動貓咪, 和我的美味麵包, 蛋糕甜點可以當現成摩豆!哈哈!昨天還跑到頂樓試驗我的新CPL鏡片!! 真好玩!!



我的覆盆子核桃塔配上自製草莓淋醬, 噢伊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生活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