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 餐廳的領班客氣的說著! 我愣了一下,還是很不習慣這種問候~~我點了一個蛋捲,沒見師父出現,倒是剛剛那個領班正在為我服務 還第一次看到這種情形也~~ 結果蛋捲變成煎蛋,他是不會還是覺得差不多還是認為是一樣的東西,還是他根本沒聽我說,只看到我比了要加哪些東西??


 用完早餐之後,老爺都在線上工作,我則在看當地的新聞和電視節目,第一次看卡通相聲,超有意思的,還是以當地非常有名的名角演出呢! 超有意思的! 另外看到當地的各省新聞也是新鮮事,每天看到的新聞內容實在不是我不愛國,人家現在都在拼經濟改善生活我們的新聞都在報什麼?經濟不景氣失業率,藍綠又..... 當然他們有所謂的新聞內容管制,但是還是讓我們很感慨~~台灣政府醒醒吧~~用心人民生活吧~~~


原本出門旅遊的,結果每天早上的新聞都會讓我感慨台灣一下,唉~ 不論走到哪裡,我們都是來自台灣哪~ 台灣加油啊~~


老爺來了兩次忙著開會都沒玩到,今天就陪他走一下之前已經逛過的南京東西路/ 石門一路,但在這之前,我們得先坐一下輕軌3號利用全線高架,車窗視線良好,坐上這明珠線環上海半圈,來個上海市容深度觀覽! 不錯吧!  正巧從上海火車站轉車之後,這條線上的內地同胞看起來都是勞工階級,身上的穿著明顯的與我們這幾天出入的地方的上海人很不同,身上也多散發出一些陳舊的味道,對於我們這兩個一看就像外來客的人,從頭到尾的打量著~~


今天的天氣陰冷,飄著細雨,原本不想來的靜安寺還是走了一下外圍,因為地鐵直接從靜安寺出就可往東走,可以看到從洋場時代就開始的中小型名店老字號櫛比鱗次的街景,知名的精品店,和南京東路以大型百貨為止的精關成為區隔,走一段老店街,走一段新巨廈!


靜安寺門票10rmb,叫香油錢,因為地處市中,交通方便,所以遊人甚多,這靜安寺在1995年之前原本是上海市民往生超渡法會的場所,但是否是有趣景點,就見仁見智了! (我們沒進去)


獅子造型都不一樣ㄛ



                       份量厚實的銅獅



靜安寺旁邊就是百貨公司,週邊都是店家,造型也很不錯,只是滿滿的電線和車子很難拍出乾淨的照片!



                                         百樂門


還會經過上海展覽館這帶也是很多咖啡啤酒店,避風塘,星巴克,文華酒店咖啡.....



 南京東路上的上班族(還有更時髦的,不過僅限於這裡喔,其他地區看到的女生打扮可就差很多了)



              巨廈百貨公司幾乎成排的矗立在南京東路上


                                   LV上海旗鑑店



巨廈的對邊都是這種3層樓的舊建築物,而這家凱司令就是30年代文學作品常提到的[凱歌西咖啡老店],持續經營到現在,維繫著英租界以來的咖啡文化! 一樓是蛋糕巧克力店,咖啡西餐在3樓!


穿過南京東路走進吳江路,前天經過的地方,沒想到今天又來了一次,剛已經吃過午餐,路邊攤無緣了~~ 才剛走進吳江路的市集就碰上一個要飯,口裡喊著 [賞個錢吧,賞個錢吧] 左手扯著一隻斷掌的猴子,要牠表演,老爺趕緊先給他一塊錢,就他別扯那可憐的猴子,誰知給了錢,他拉的更緊了~~


後來才知道,這根本是猴子丐幫,一群人拉著猴子攔住遊客討錢,


猴子何辜??



在吳江路上要先買單排隊的小楊生煎包,生意好的不得了,一條路上連開兩家就在隔壁,我的眼睛一直跟著他們的手轉,瞧他們熟練的分工合作的煎出一鍋一鍋好吃的煎包!



4個2.5塊錢Rmb,你可以選擇店內用餐,也可以外帶! 我們兩人吃最少,人家都點8個12個的! 佐上甜甜鹹鹹的醬汁,真的不錯吃喔!


山西羊肉泡膜,謝謝啦! 我只想吃一口!實在太飽了!



我還以為老爺給牛肉餅大特寫呢!  這餅我雖然也只吃了幾口,但是裡面的牛肉鮮嫩,餅皮軟薄,配上桌上的醃大蒜和醬菜,真的好吃! 兩樣菜12Rmb,小菜奉送! 電視正在播出配成普通話的台灣鄉土劇ㄛ~~



就在吳江路上,這可憐的小狗竟然被弄成這樣像個小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生活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