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在爬山的路徑尋找小野貓的足跡~ 但啥也沒看到....


突來的興緻,趁著半陰的天氣,走走吐納一下芬多精的氣息



不知名的樹上結著像是葡萄的果子,就大方的黏在樹幹上,好像是


在告訴我看他們長得多好~~



一小串一小串像是墜子的紫色珠珠錯落在行進的路旁,


似是向我炫耀他們亮麗的顏色,可惜相機帶的不對,沒法對焦在盛開的小花上




岔路分出的小徑,卻只敢用小相機拍下入林前的門廊,


很有一窺究竟的念頭,但是穿著很不對的我,深怕蚊蟲更兇的攻擊


只好舉雙手投降....


 兩大盆的蘆薈算是下山時的戰利品,其實大小姐上山前在小包包裡準備了


一個小鍊袋,一雙筷子,在山裡面尋找下手目標,遇上了很多結了果的非洲


鳳仙和野芋...,最特別的就屬蘆薈了,大概有五六十株被丟在石階旁的山坡


地上,好友與我兩人開心的點閱一番後,在下班回家時帶著超大塑膠袋揀些漂


亮的回家種....


總計10株通通順利長大! 其它種子也長了四片葉子了.....再補相片啦~


對了,蘆薈整理後留下一堆肥滋滋的葉片


好友與我兩人合力把它們分切取出中間的透明體 (到底叫什麼名?)


夏天可以當涼拌吃,不過很涼,吃太多會拉肚子


我把它們塗滿整頭當護髮素,真的很滋潤呢~


 


這一趟莫明其妙出發的一小時山間小路,卻帶來許多有趣的小事


工作中的小插曲還是挺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生活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