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油桐花是這幾年才炒熱的,以前賞桐花沒那麼多人,現在可不得了。我家


 


社區大門口恰巧有一棵油桐樹,四月中就開了,賞了兩個星期,也不知何時謝


 


的,再來最近的賞桐地點就是仙跡岩了,帶著我的相機,趕路似的衝去,


 


據說梅雨季節這週四開始,我就在週一先趕一次,一路邊走邊拍邊上山, 只


 


拍油桐就無趣了!」




「登仙跡岩有許多的入口,我大概走過五個不同的,山上的路標清楚,很難迷


 


路,許多人每天都來這健行,來這拍照的人也不少,生態總是很吸 引 人的」




「前面拍了一些毛毛蟲,堝牛,蜈蚣....放在電腦上後覺得好噁心....索性不po




             「植物的生命力旺盛,見縫就長,就壁就攀~先搶先贏」





                      「牆縫邊,石塊上,哪裡都可以長~~」






「我喜歡回頭看,往前走時回頭拍照! 好舒服的感覺~


     


    整個林子在許多時刻彷彿是我一個人的漫遊。」





                        「這種殼的蝸牛不太多見~ 」



 



「陽光灑下來,果莢就有了生氣,像是蝴蝶似的~」



「幽靜又陳舊的感覺,上頭接著哪去? 我急著往前走,沒往上去」




「這又是往哪? 上面的路早被荒草淹沒,這兩隻獅子還守在這兒!」



「天氣雖然有點悶熱,但是光影下的路徑顯然讓我分神」


             「走在石階上,突然發現它們兩個彼此相伴,疊影的模糊反而比拍清楚得更加


  喜歡」




「再來就發現了這路旁小水溝裡白色的油桐花~ 抬頭往上看,才發現好多油桐 


 


   樹都開在樹林裡,只能踮著腳尖往裡望去~心頭突然被花朵給挑動了」



「但是到了山頂,油桐花大部分早已失去光彩~ 要不就是在遠遠的樹頭上」



「這樣的乾燥花,我的心情也躁了~ 」



                               「總算有一朵剛落下的~ 」






「再往前走的露台上,遇上了排成心的油桐花~ 我笑了~ 」



「我從來沒有想把花排成任何的樣式過,總喜歡它自然呈現的樣貌,但是


  


    看人家排成文字也好,圓型心型也罷,也是很有意思的」






「戴著殘缺翅膀的蝴蝶站在破敗的花瓣上,一道強烈的陽光剛好照射下來, 


  


    刺眼卻好搭!!」




                       「謝謝太陽給了我影子! 孤零的花多了陪伴!」



「這裡靠近世新正門,可惜這裡的花瓣在地上完全是濕爛的,邊走邊有花瓣從


 


   天旋轉而下,似乎稍微安慰了我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遊生活的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